經文:約翰 21:3-14

題目:是主,你知道是他嗎?

 

    經文內容:

 

21:3  西門彼得對他們說:「我打魚去。」他們說:「我們也和你同去。」他們就出去,上了船,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。
21:4  天將亮的時候,耶穌站在岸上,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。
21:5  耶穌就對他們說:「小子!你們有吃的沒有?」他們回答說:「沒有!」
21:6  耶穌說:「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,就必得著。」他們便撒下網去,竟拉不上來了,因為魚甚多。
21:7  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:「是主!」那時西門彼得赤著身子,一聽見是主,就束上一件外衣,跳在海裡。
21:8  其餘的門徒離岸不遠,約有二百肘(註:古代以肘為尺,一肘約有今時尺半),就在小船上把那網魚拉過來。
21:9  他們上了岸,就看見那裡有炭火,上面有魚,又有餅。
21:10  耶穌對他們說:「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。」
21:11  西門彼得就去(註:或作「上船」),把網拉到岸上,那網滿了大魚,共一百五十三條。魚雖這樣多,網卻沒有破。
21:12  耶穌說:「你們來吃早飯。」門徒中沒有一個敢問他:「你是誰?」,因為知道是主。

21:13  耶穌就來拿餅和魚給他們。
21:14  耶穌從死裡復活以後向門徒顯現,這是第三次。

 

 

   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 

1.當我們徬徨時會激勵我們的神

2.話語滿有能力的神

3.時常為我們顯現的神

4.永遠吸引著我們的神

 

 

   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 

主啊感謝你時常向我顯現,我知道那是你,感謝你安慰我的心,聽我的禱告,為我的小組預備靈魂,使我們可以倍增又倍增,在生活中持續體驗到你對我的愛。

 

    給我的教訓

 

1.神時常對我們顯現,靈裡要保持敏銳,要能辨明神的作為,知道是他,然後獻上感謝與讚美。

2.順服神的話下網打魚,必能滿滿網住魚,因他的話滿有能力,確實、可信。

3.神供應我們日常生活一切所需。

 

    應用與實踐

 

1.要時常親近神,靈修默想,數算神的恩典,感謝讚美他。

2.聽從神的話語,不要悖逆,相信他的指引,照著去行必滿有恩典。

3.要為著神平日豐富的供應來感謝讚美。 

 

    禱告

 

感謝阿爸父讓我的小組得人如得魚,讓我嚐到領人歸主的喜樂,也為著小組要受洗的兩個姊妹來禱告,奉主的名宣告你必挪去所有的攔阻,也要賜下恩典在他們身上,使他們因你而歡喜快樂,也求你看顧保守我手上的工作,為著廣播的錄音,為著青年事工的歌曲,為著e2的歌曲,還有其他你給我的歌曲,都交託你手,也求主為我們明天的野外禮拜來預備,一切都美好順利,也為我們預備靈魂,使明天去的慕道友都可以敞開心胸,願意接受耶穌成為他們生命中的最好朋友,哈利路亞感謝讚美主!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 

    聆聽

 

兒,凡事都可行,但不都有益處,不要倚靠自己的能力,當耐心等候,你所求的一些事情,等時候到了,我會為你成就,要有耐心,已經交託我手的,你可以釋放,要記得帶著喜樂的心來親近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