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文:約翰 20:24-29

題目:願你們平安

 

    經文內容:

 

20:24  那十二個門徒中,有稱為低土馬的多馬,耶穌來的時候,他沒有和他們同在。
20:25  那些門徒就對他說:「我們已經看見主了。」多馬卻說:「我非看見他手上的釘痕,用指頭探入那釘痕,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,我總不信。」
20:26  過了八日,門徒又在屋裡,多馬也和他們同在。門都關了。耶穌來站在當中說:「願你們平安!」
20:27  就對多馬說:「伸過你的指頭來,摸(註:「摸」原文作「看」)我的手;伸出你的手來,探入我的肋旁。不要疑惑,總要信!」
20:28  多馬說:「我的主,我的 神!」
20:29  耶穌對他說:「你因看見了我才信,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!」

 

 

   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 

1.體貼我們的神

2.勸勉我們的神

3.真實可信的神

4.要我們因他有平安的神

 

   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 

感謝神在我的心中放入平安,就算遇到狂風巨浪,只要倚靠你,你讓風浪都平息,使我們可以安心,可以享受你同在的平靜安穩

 

    給我的教訓

 

1.信心是個奧秘,若能沒看到就信,就更為有福了。

2.神沒有放棄他心裡剛硬的門徒,我們也不可輕易放棄一個可能拯救的靈魂。

 

    應用與實踐

 

1.對神有信心,當我們禱告蒙應允,有時雖事情還沒發生,就要先獻上感謝與讚美。

2.不要覺得誰誰誰心太剛硬「絕對不可能信主」,總是要為任何一個失喪的靈魂禱告,其他的就交給神來動工。 

 

    禱告

 

神啊感謝你讓我認識你,每次當我覺得軟弱煩亂,來到你面前都能重新得力,你說:「願你們平安」,當我倚靠你,平安就真的進到我心中,感謝你體貼我的軟弱,求主能再一次在我心中放入剛強仁愛謹守的心,讓我堅定的繼續奔走天路,也願我能更多來禱告,為著自己也為著小組及教會來守望,感謝讚美你為我成就了一切,哈利路亞!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 

    聆聽

親愛的孩子,你為何煩亂呢?有我在你還憂愁什麼呢?我喜悅你開開心心地來到我面前,我不是都應允你的禱告也與你同在嗎?就算面對仇敵的攪擾,也不要在意,要知道我已得勝。不要憂愁,每天都要開心喔,早點休息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