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文:撒下 6:14-22,約翰 12:41-43

題目:誰是主人誰掌權?

 

    經文內容:

 

6:14  大衛穿著細麻布的以弗得,在耶和華面前極力跳舞。
6:15  這樣,大衛和以色列的全家歡呼吹角,將耶和華的約櫃抬上來。
6:16  耶和華的約櫃進了大衛城的時候,掃羅的女兒米甲從窗戶裡觀看,見大衛王在耶和華面前踴躍跳舞,心裡就輕視他。
6:17  眾人將耶和華的約櫃請進去,安放在所預備的地方,就是在大衛所搭的帳幕裡。大衛在耶和華面前獻燔祭和平安祭。
6:18  大衛獻完了燔祭和平安祭,就奉萬軍之耶和華的名給民祝福,
6:19  並且分給以色列眾人,無論男女,每人一個餅,一塊肉,一個葡萄餅。眾人就各回各家去了。
6:20  大衛回家要給眷屬祝福,掃羅的女兒米甲出來迎接他說:“以色列王今日在臣僕的婢女眼前露體,如同一個輕賤人無恥露體一樣,有好大的榮耀啊!”
6:21  大衛對米甲說:“這是在耶和華面前;耶和華已揀選我,廢了你父和你父的全家,立我作耶和華民以色列的君,所以我必在耶和華面前跳舞。
6:22  我也必更加卑微,自己看為輕賤。你所說的那些婢女,她們倒要尊敬我。”

--------------約翰福音12:41-43------------------

12:41  以賽亞因為看見他的榮耀,就指著他說這話。
12:42  雖然如此,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,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,就不承認,恐怕被趕出會堂。
12:43  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 神的榮耀。

 

   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 

1.配得全地的榮耀與讚美的神

2.因為我們信,就給我們豐豐富富生命的神

3.非用世人眼光來看我們的神

 

   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 

感謝神如此地愛我,就算我在人眼裡也許並不可愛,但你還是愛我、接納我

 

    給我的教訓

 

1.我們在意的是世人的眼光,還是神的榮耀得彰顯呢?

2.我們是否竊取了神的榮耀?

3.在人前被高舉反而要更謙卑,卑微自己,高舉主名。 

 

    應用與實踐

 

1.不要問人家怎麼看,只要問神喜不喜悅。

2.魔鬼也可以賜下全天下的榮華富貴,不可因為虛空的虛空,短暫的享受迷失自己,神才是喜樂、平安、豐盛的活水的源頭

3.居高位是要作僕人,不是要得榮耀。

 

    禱告

 

神啊我不要竊取你的榮耀,若我曾有一絲一毫這樣的想法,求你赦免我的罪,願我能像大衛一樣,就算成了王,也不迷失自己,仍然單單以神為樂,看自己為卑微,歸榮耀給你。也願我能不在意世人的眼光,只願主你能得榮耀,感謝讚美你,這樣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,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