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約翰 9:29-41

題目:當局者迷?

 

    經文內容:

 

9:29  神對摩西說話,是我們知道的;只是這個人,我們不知道他從哪裡來。」
9:30  那人回答說:「他開了我的眼睛,你們竟不知道他從哪裡來,這真是奇怪!
9:31  我們知道 神不聽罪人,惟有敬奉 神、遵行他旨意的, 神才聽他。
9:32  從創世以來,未曾聽見有人把生來是瞎子的眼睛開了。
9:33  這人若不是從 神來的,什麼也不能做。」
9:34  他們回答說:「你全然生在罪孽中,還要教訓我們嗎?」於是把他趕出去了。
9:35  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趕出去,後來遇見他,就說:「你信 神的兒子嗎?」
9:36  他回答說:「主啊,誰是 神的兒子,叫我信他呢?」
9:37  耶穌說:「你已經看見他,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。」
9:38  他說:「主啊,我信!」就拜耶穌。
9:39  耶穌說:「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,叫不能看見的,可以看見;能看見的,反瞎了眼。」
9:40  同他在那裡的法利賽人聽見這話,就說:「難道我們也瞎了眼嗎?」
9:41  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若瞎了眼,就沒有罪了;但如今你們說:『我們能看見,』所以你們的罪還在。

 

   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 

1.言語充滿智慧的神

2.神喜悅順從他、尋求他的人

3.不聽罪人的言語的神

4.施行奇妙恩典拯救的神

 

   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 

感謝主打開我的心眼,使我能認識你,感謝主當我順服於你,我就看見神你的奇妙作為,感受到你豐盛的恩典與慈愛

 

    給我的教訓

 

1.人總是選擇性的相信,相信律法書裡面的神,卻不相信眼前神蹟背後的神的愛?

2.耶穌要是降生在這個世代,我能認出他嗎?

3.不只要從經文上去認識神,還要用心靈去認識他。 

 

    應用與實踐

 

1.不要陷入律法主義,當去思考經文背後的意義,神的作為並非一成不變,條文無法規範完整,遇到問題,當詢問屬靈長輩,並且禱告默想尋求神的話語。

2.在這個訊息紛亂沓雜的時代,當儆醒分辨何為義人之路,何為魔鬼設下的網羅。

3.無論神的作為合不合自己的心意,都當順服,神知道什麼最適合我,就順服跟隨他。

 

    禱告

 

親愛的阿爸父,雖然常常我們的計畫趕不上變化,雖然事情常不能如我們想要的方式進行,但我仍然要歡喜快樂來跟隨你,因我知道你不會出錯,你的行事也有定時,你必會帶領我到美好的應許之地,願一路都能看見雲柱火柱來引路,我必緊緊跟隨,哈利路亞,感謝讚美你,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