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文:路加23:32-43

題目:愛瞎起鬨譏笑的多,願意認真面對自己的少

 

    經文內容:

 

23:32  又有兩個犯人,和耶穌一同帶來處死。
23:33  到了一個地方,名叫髑髏地,就在那裡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,又釘了兩個犯人:一個在左邊,一個在右邊。
23:34  當下耶穌說:“父啊,赦免他們!因為他們所做的,他們不曉得。”兵丁就拈鬮分他的衣服。
23:35  百姓站在那裡觀看。官府也嗤笑他,說:“他救了別人;他若是基督, 神所揀選的,可以救自己吧!”
23:36  兵丁也戲弄他,上前拿醋送給他喝,
23:37  說:“你若是猶太人的王,可以救自己吧!”
23:38  在耶穌以上有一個牌子(註:有古卷在此有“用希臘、羅馬、希伯來的文字”)寫著:“這是猶太人的王。”
23:39  那同釘的兩個犯人,有一個譏誚他,說:“你不是基督嗎?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!”
23:40  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,說:“你既是一樣受刑的,還不怕 神嗎?
23:41  我們是應該的,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,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。”
23:42  就說:“耶穌啊,你得國降臨的時候,求你記念我!”
23:43  耶穌對他說:“我實在告訴你: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。”

 

    上帝是怎樣的一位上帝

 

1.滿有慈悲與憐憫的

2.看重神的旨意,不與人多作口舌之爭

3.聖潔的

4.樂意赦免人的

 

    給我的恩典和感恩的事

 

 感謝耶穌成了我與神的中保,使我罪得赦免,不用一直背負著罪疚感來過日子,每每想到神如何翻轉我的生命,醫治我的傷處,只能不住感謝,不住讚美,願萬民都來稱頌你名。

 

    給我的教訓

 

1.在人眼裡,耶穌代表的榮耀與救恩似乎隨著他被釘十字架而消滅,但旁邊的這個犯人,仍信他是彌賽亞,神國必降臨,願我也能有如此的信心與眼光,背起我的十架來跟隨他。

2.就算受委屈也不要灰心喪志,神公義必將彰顯。

3.不用與未信之人多作口舌之爭。

4.不要瞎起鬨,要能明辨是非。

5.不要譏笑他人,我們往往都輕看忽略自己的過錯,卻緊抓著別人的痛腳不放。

 

    應用與實踐

 

1.無論順境逆境,都要相信神、尋求神、依靠他,為著將得著的榮耀,讚美他的名。

2.求神在我的口舌掌權,不輕易與人起衝突,不隨意嘲笑他人,多說造就人的話。

3.求聖靈幫助讓我能對罪惡敏感。

 

    禱告

 

若我生命中還有隱而未現的罪,祈求聖靈提醒我,讓我能認罪悔改,能坦然無懼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,求神管理我的口舌,多說造就人的話,不隨意嘲笑侮辱他人,當神國降臨時,也求主紀念,就如同你紀念那與你同釘十架的犯人一樣,感謝神賜下獨生愛子,為我們的罪死在十架上,今日我們得享救恩的甘甜,讚美主!,禱告奉耶穌的名求,阿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plugg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